美国会紧急听证 现场联线陈光诚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人身安全备受威胁一事轰动全球。美国国会5月3号下午召开紧急听证会,呼吁中共遵守承诺,保障陈光诚一家的安全,并希望人在北京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能够即刻解决此事,让陈光诚安全来美或到第三国﹐获得庇护。

国会议员并在下午四点左右,拨通陈光诚电话与他对话,陈光诚再一次表达了对自己和家人安全的担懮﹐和希望来美的意愿。

陈光诚:我可能需要到美国去休养一段时间﹐因为我七年没能过一个星期天了。

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你对正在中国访问的克林顿国务卿你有什么要说的呢?

陈光诚:我想见见她。希望得到她更多的帮助﹐也想当面谢谢她。另外现在我比较担心的还是我家里的状况。据我所知﹐我现在不能跟我家里所有人取得联系。他们在我的院子里安了七个摄像头。而且除了人都呆在我家里以外﹐他们还要在我家的周围架设电网﹐而且扬言说到底要看看这个瞎子有多么能。所以我也非常担心我的妈妈还有我的哥哥等家人。所以我希望国会议员能为我这些家人的权力得到保障尽一些力量﹐这是我目前非常担心的。

美国国会众议员Chris Smith:你的案例﹐是对中共称要保护你的一个检验﹐我们对其承诺非常怀疑。但也是对美国的是否重视人权的考验﹐你对没有见你的国务卿的请求她到你的医院见你﹐让你和家人及支持者乘飞机来美休养﹐是你的应有的权力。

陈光诚:所有好像曾经帮助过我的村民都受到他们的打击威胁﹐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

美国国会众议员Chris Smith:陈﹐我们都为你祈祷﹐我们会尽力争取你的自由。

听证会上﹐史密斯议员一方面呼吁中共遵守承诺,保障陈光诚一家的安全,另一方面﹐希望人在北京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能够即刻解决此事,让陈光诚安全来美或到第三国﹐获得庇护。

美国国会众议员Chris Smith:毫无疑问﹐她(国务卿)不应离开﹐直到事情解决为止。这是对美国人权承诺的检验。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