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月统计 主计总处将提早发布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表示,立法院财政等联席会议提案要求,以及美国、日本、南韩等多在上午8至9时间(股市开盘前)发布主要总体经济统计指标,因此,将发布统计的时间提早。

主计总处表示,考量4月30日立法院财政、内政、经济委员会第1次联席会议提案要求“主计总处依法公布各项指数当日,如遇主计长及相关同仁至立法院备询,必须依宪法及立法院职权行使法,诚实公布数据,不得拒绝”,以及美国、日本、南韩等多在上午8至9时间(股市开盘前)发布主要总体经济统计指标。

主计总处表示,自下周一(5月7日)起,依月发布的物价变动概况、人力资源调查统计、薪资与生产力统计,与1、4、7及10月的国民所得概估统计及经济预测,发布时间由下午4时提前至上午8时30分。

至于2、5、8及11月发布的国民所得初步统计及经济预测,因须提报国民所得统计评审会审议,发布时间仍维持在下午4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