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月統計 主計總處將提早發布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3日電)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表示,立法院財政等聯席會議提案要求,以及美國、日本、南韓等多在上午8至9時間(股市開盤前)發布主要總體經濟統計指標,因此,將發布統計的時間提早。

主計總處表示,考量4月30日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委員會第1次聯席會議提案要求「主計總處依法公布各項指數當日,如遇主計長及相關同仁至立法院備詢,必須依憲法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誠實公布數據,不得拒絕」,以及美國、日本、南韓等多在上午8至9時間(股市開盤前)發布主要總體經濟統計指標。

主計總處表示,自下週一(5月7日)起,依月發布的物價變動概況、人力資源調查統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與1、4、7及10月的國民所得概估統計及經濟預測,發布時間由下午4時提前至上午8時30分。

至於2、5、8及11月發布的國民所得初步統計及經濟預測,因須提報國民所得統計評審會審議,發布時間仍維持在下午4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