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渔船又近钓鱼台 日本警戒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日专电)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逻船今天在冲绳(琉球)钓鱼台列屿周边、毗邻日本的接续海域,发现两艘中国大陆的渔政船出没,正严加警戒。

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位于琉球那霸)指出,大陆的渔政船“渔政203”于台北时间今天凌晨2时50分左右驶入钓鱼台海域毗邻日本的接续海域(指领海外侧约22公里范围)。

渔政203于台北时间今天清晨4时40分左右,一度驶离,但上午7时5分左右再度驶入,上午8时30分左右,从钓鱼台南小岛南方44公里处驶离。

另一艘“渔政204”于台北时间今天上午6时15分左右,驶入钓鱼台列屿的赤尾屿(日本称大正岛)南南东约44公里处的日本接续海域内,9时30分左右向东航行离去。

这两艘渔政船昨天也曾出现在钓鱼台周边海域,是东京都知事(东京首长)石原慎太郎上个月表示东京都政府要买下钓鱼台列屿之后,大陆官方船只首度出现钓鱼台周边海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