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罪大亨返加 总理否认殊遇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日专电)加拿大反对党今天指控,在美国被定罪的媒体大亨布莱克(Conrad Black),受到加拿大政府的特殊待遇,让他获释后不需签证即可返回加拿大,但总理哈珀否认。

布莱克被指控担任霍林格国际(Hollinger International)美国报业集团负责人期间诈欺及妨害司法,2007年被定罪,关押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监狱。他本周五将获得为期1年的居家许可。

布莱克2001年为了接受英国颁予的上议员贵族身份,放弃了加拿大国籍。本周自美监狱获释,未经申请入境签证程序,即获加拿大政府准许入境,遭到反对党批评。

新民主党党魁穆尔凯尔(Tom Mulcair)指控保守党政府给予布莱克特殊待遇,但哈珀断然否认,他表示,准许布莱尔入境的决定,是办签证的官员,与政治人物无关。

穆尔凯尔表示,布莱克是英国公民,目前尚在美国监狱服刑,而他不需像一般人一样,排队等候申请入境签证,就可直接进入加拿大,显然是政府赋予他的特权。

哈珀反驳说,如果签证官员拒绝布莱克入境,保守党政府一点也不会在意。他说,穆尔凯尔的指控,完全是空穴来风。

布莱克曾表示,他出狱后想回到多伦多。因为他的妻子在多伦多还拥有1栋房子。他的出生地为蒙特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