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陈光诚受威胁 黑手是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刚刚不久前,《美联社》发表独家报导,表示陈光诚受到中共官员威胁,被迫留在中国,而美国方面目前是否认了这种说词。另外陈光诚的好友胡佳和曾金燕,也通过微博透露担忧陈光诚全家的安全。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如果这件事情属实,那就说明中共政法委还在想方设法迫害陈光诚

尽管陈光诚已经进入朝阳医院,但是现在得到的消息是医院外有重兵把守,人们并不能接触到陈光诚﹔而且他的家乡东师古村的情况也没有变化。

如果陈光诚不能自由地接触媒体和友人、也不能自由前往任何他想去的地方,那么他的软禁状态并没有解除,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关押而已。

同时我们注意到有进一步消息说,陈光诚是在被威胁的状况下离开美国大使馆,因为中共官员说,如果他不离开就打死他的妻子。如果这个消息被确认,将是更大的一则丑闻,而陈光诚能不能出面讲述做出决定的过程,也是证实他有没有获得自由的指标。

如果陈光诚受到威胁属实,那么可以更一步确认,迫害陈光诚的最终责任是来自于中央,是主管政法和维稳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在中美谈判期间,不可能由地方政府发出这样的威胁。这也说明中共内对镇压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在不遗余力地阻止陈光诚获得真正的自由。

美国政府参与了陈光诚事件的过程,有责任继续关注陈光诚的安全、以及他是否真正能获得自由。保护人权的承诺是美国国际声望的主要来源之一,是她软实力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核利益和重要的战略无形资产。在陈光诚问题的妥协和敷衍了事将严重损害美国人核心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