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城市行销 再添花漾一桩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日电)影视产业结合城市行销美事再添一桩。由导演周美玲执导的华语片“花漾”,在高雄和马祖取景,两地方政府都计划还原拍片现场,并与马祖酒厂合作推出“花漾酒”,发展观光效益。

近年台湾影视产业与地方结合做城市行销,蔚为风潮,从“海角七号”带动恒春观光,到“艋舺”的万华剥皮寮、“赛德克巴莱”的林口雾社街,还有“痞子英雄”的南区分局和临海酒吧,不但引发粉丝追星,让国片持续发热,也嘉惠城市观光。

2012年下半年度备受瞩目的华语片“花漾”,主场景分别在马祖、高雄,光是搭景就花费近新台币4000万元。周美玲说,本片时空背景在虚拟的300多年前,由于台湾多年未拍古装片,因此,“花漾”在拍片资源上,难度相当高。

其中,剧组在马祖芹壁搭建2条主要街道“花街”和“黑街”,因为是临时搭建,顾虑居民安全,还拆除了部分陈设。现在文化局正与剧组讨论,未来不排除在电影上映期间,还原拍片现场。

另外,“花漾”在马祖北竿取景正巧是寒冬时期,演员和工作人员常以当地特产老酒来暖身,这酒也是马祖妇女做月子的重要补品。剧组因此与马祖酒厂合作,将在地特产老酒重新包装,未来推出限量“花漾酒”,结合城市行销,发展观光效益,迸出灿烂火花。

而位于高雄桥头搭建的花漾楼,未来也将提供给高雄市政府作为办展览、发展观光效益。

此外,“花漾”男主角“小综”郑元畅回忆在马祖拍戏甘苦说,5年前为了拍“恶作剧2吻”到过马祖,但当时是夏天,这次旧地重游却是超冷,他还特地在戏服里偷加2层保暖衣。贴心的小综十分体恤剧组,常自掏腰包请喝热饮。

另一名男主角言承旭则是因戏首次到马祖,让他印象深刻是剧组移师到东莒岛拍摄,与剧组一起搭了10几个小时的船,工作人员也准备晕船药在一旁随时待命,力抗晕船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