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晋级 达欣黄万隆衬衫全湿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新北市1日电)SBL达欣技术顾问黄万隆本季临危受命掌兵符,今天第7战终于率队晋级总冠军赛,而他西装外套下的衬衫已湿透,显见苦战的程度,他说,衬衫每一场都是这样的下场。

本季超级篮球联赛(SBL)季后赛首轮,达欣靠着田垒今天火力全开轰下36分,率队以71比69气走台啤,系列战激战7场,以4比3晋级总冠军战。而SBL季后赛7战4胜制中,率先听牌的球队就晋级的魔咒仍继续下去。

达欣总教练邱大宗于3月请辞,黄万隆临危受命,以技术顾问身份调度指挥。对于今天夺胜,黄万隆说,这就是篮球,虽然上半场落后,“但我告诉球员还有20分钟”,此役也显见达欣对任何比赛都不放弃的精神。

记者随着黄万隆回到球员休息室,黄万隆边走边脱下西装外套,而他里头的衬衫已经全都湿透。他表示,每场比赛都是这样,这7战都相当“硬”。

达欣阵中“拚命三郎”张智峰2月因左膝受伤本季报销,黄万隆强调,“张智峰重要性无可取代,没有他的情况下打到这里,我感到满意”。

对于执掌兵符至今,黄万隆有感而发地说,他感谢球员愿意为他改变,并希望球队人人都可以是“张智峰”。

总冠军战将于5日开战,达欣对手将是28日已经晋级的璞园,黄万隆说,对手是以逸待劳,“我们一步一步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