垒哥36分 达欣晋级总冠军战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新北市1日电)SBL季后赛首轮“蓝绿大战”第7战,达欣田垒今天火力全开,里外兼修轰下36分,率队以71比69气走台啤,系列战以4比3晋级总冠军战,对手将是28日已晋级的璞园。

上季第8季超级篮球联赛(SBL)季后赛首轮赛制改为7战4胜,本季首轮达欣和台啤就僵持到第7战,精彩程度吸引不少球迷进场,世界高球天后曾雅妮也到场力挺台啤。

田垒一开赛强攻禁区,达欣的前7分都是他取得。他赛后说,这场球没有退路,有交代要往里头打,制造对手犯规,“让何守正首节吞下2犯,效果不错。”

不过,达欣上半场仅靠田垒独撑大局,反观台啤上半场外线精准,包括3分球11投5中、2分球17投9中,半场结束以38比29领先。

下半场易篮再战,战局诡谲多变,第3节结束枪响起,田垒同时用3分弹助达欣53比52超前;不过,终场前5分多钟,郑人维连拿6分,率台啤以65比62超前。

倒数2分7秒,两队68比68再度平手,田垒随后强攻篮下要到犯规,并把握2罚机会;虽然接下来台啤杨敬敏也有2罚机会,却只进1球,终场前21.6秒杨敬敏又发生失误,而另一头田垒以2罚1中回敬对手。

最后的20.67秒,郑人维、杨玉明两次3分线外出手没进,宣告台啤本季“下班”。

“垒哥”此役3分球7投4中、2分球13投8中、11罚8中,缴出36分的成绩单,外加7颗篮板。

对于台啤最后两次3分线出手,田垒说,郑人维那球他看到歪了,所以还好,“但是杨玉明那球让我有点紧张。”

台啤总教练阎家骅赛后无奈说,上半场打得很好,可惜罚球没掌握,“尤其是这种比分接近的比赛,也因此注定了输赢。”台啤整场26罚17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