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本拉登想暗杀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综合外电报导)奥巴马政府卸任官员莱特尔(Michael Leiter)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欧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希望追随者暗杀总统奥巴马与裴卓斯将军(David Petraeus)。

但莱特尔告诉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今日”(Today),他认为本拉登的最优先目标不是奥巴马或裴卓斯。莱特尔指出,本拉登梦想的是在美国再发动另一次规模可比911的恐怖攻击。

询及本拉登暗杀奥巴马的目标是否只是“待实现清单上的其中一项”而非真的进入策画阶段。 莱特尔同意这种说法。

莱特尔曾任奥巴马政府国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负责人。美国特种部队1年前在巴基斯坦豪宅击毙本拉登时,他与奥巴马、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与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Rodham Clinton )都在白宫监控整个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