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律师愿为陈光诚侄辩护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国大陆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逃离监控后,他的侄子陈克贵被指畏罪潜逃,目前有多名大陆律师表达愿意为陈克贵辩护

陈光诚日前曾在一段长约15分钟的网路影片表示,希望外界关注他家人的安危。

陈光诚家乡、山东东师古村所属的沂南县政府,上周五(4月27日)在网站发布消息称,“陈克贵持刀砍伤当地政府干部及工作人员。目前,陈克贵畏罪潜逃,伤员正在医院抢救,当地公安机关正抓紧追捕,并将依法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据总部设在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山东当局26日发现陈光诚不在住所后,便深夜前往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家中,并计划抓捕陈克贵。

陈克贵当时拿起2把菜刀向他们(官方人员)砍去,之后他自己报警并在村子里等待警察。

报导形容,在27日凌晨3时左右,还可与陈克贵电话联络,当时他还说正在等待警车到来,并表达需要律师协助。不过,在那之后就没有音讯,连其妻刘芳的手机也无法接通。

消息传开后,包括山东刘卫国、广州陈武权、上海衣铁军、北京滕彪、王誓华、梁小军等多名律师表示将介入此事,并作为陈克贵的辩护律师。他们指出,陈克贵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梁小军表示,干部为何无端进入陈克贵的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能联系到陈克贵,想向他了解当时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