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歼本拉登立场摇摆遭痛批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谈及1年前的巴基斯坦突袭行动时,质疑共和党籍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若与他身份互换,是否也会决定派员狙杀藏身巴国的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

美国特种部队狙杀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届满周年,奥巴马今天加入激烈的大选口水战,话锋尖锐暗批有望赢得党内提名的罗姆尼

奥巴马在白宫记者会上强硬表示:“我说过,若有十足把握擒得本拉登就会发动行动,我做到了。”

奥巴马说:“如果有人之前先说一套,现在改口说另一套,我愿闻其详。”

奥巴马发言时并未点名罗姆尼。

不过,他明显在指罗姆尼2007年发表的言论。罗姆尼当时表示,即使巴基斯坦拒绝对恐怖嫌犯在其国土的情报采取行动,他也不会侵犯巴国领土。

罗姆尼今天则改变立场,说若是他当家作主,也一定会下令美军发动攻击,将本拉登送上黄泉。

罗姆尼告诉记者:“我当然会这么做。”“就算是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也会下达同样命令。”民主党籍前总统卡特在1979到1980年的伊朗人质危机中,下令解救人质但任务失败。

对此,奥巴马暗批罗姆尼是为了政治利益改变立场,并质疑罗姆尼的领导才能和统御三军的能力。(译者:中央社徐嘉伟)10105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