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再出手 砍西班牙银行信评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30日法新电)信评业者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今天调降西班牙一些大银行信评。标普之前已因西班牙赤字不断恶化且成长问题充斥,大砍西班牙主权信评。

信评受影响的银行分别有: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Santander)及旗下班尼斯托银行(Banesto)、西班牙对外银行集团(BBVA)、萨瓦德尔银行(Banco Sabadell)、Ibercaja、Kutxabank、大众银行(BancaCivica)、Bankinter及巴克莱银行(Barclays)西班牙分行。

标普27日将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等下调2级至BBB+。标普今天表示,标普调降西班牙主权评等后,又下砍银行评等,考量到相同因素“可能让我们对影响西班牙银行业的的产业风险及经济风险看法,产生潜在负面影响”。(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