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代表推动文教观光合作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华民国驻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阳表示,透过赞助斯国整修古堡教堂圣坛及兴建残障学生专用教室,对增进台斯观光、文化及教育的合作交流,和加强斯国东部民众对台湾的认知,甚有助益。

李南阳应斯国东部斯塔拉路波那(Stara Lubovna)古堡博物馆长米库利克(Dalibor Mikulik)邀请,于当地时间29日以贵宾身份共同主持斯国古堡圣麦可教堂圣坛及壁画整修竣工后300年来的首次弥撒。

当天他并赞助邻近的亚古班尼村(Jakubany)联合学校兴建残障学生教室,推广台斯间文化及教育合作,受到古堡员工、学校师生及当地近千民众热诚的欢迎与感谢。

李南阳致词表示,透过赞助整修古堡教堂圣坛及兴建残障学生专用教室,对增进台斯双边在观光、文化及教育的合作交流,甚有助益。

另外,借着这项合作机会介绍台湾,并加强斯国东部民众对台湾的认知,对提高中华民国的知名度及富而好礼形象,颇具意义。

古堡博物馆长米库利克及亚古班尼学校校长吉列茨基(Ladislav Zilecky)对台湾的赞助及推动双边合作交流都表示谢意,除邀请李南阳观赏在古堡演出的历史短剧,及参与在古堡教堂内的祈福弥撒外,并聆听由少数民族罗玛(吉普赛)学生组成的乐队表演斯国及吉普赛民歌。

李南阳在接受电视台及报纸访问时表示,当地人民所展现的热情与诚意令他十分感动,他也对当地丰富的的历史文化特色印象深刻。

斯国东部因独特的自然景观、浓厚的人情及历史文化传承,且区域内有多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列人类文化遗产景点,富有观光资源,一向受到邻近国家及地区观光客青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