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斯代表推動文教觀光合作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華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透過贊助斯國整修古堡教堂聖壇及興建殘障學生專用教室,對增進台斯觀光、文化及教育的合作交流,和加強斯國東部民眾對台灣的認知,甚有助益。

李南陽應斯國東部斯塔拉路波那(Stara Lubovna)古堡博物館長米庫利克(Dalibor Mikulik)邀請,於當地時間29日以貴賓身分共同主持斯國古堡聖麥可教堂聖壇及壁畫整修竣工後300年來的首次彌撒。

當天他並贊助鄰近的亞古班尼村(Jakubany)聯合學校興建殘障學生教室,推廣台斯間文化及教育合作,受到古堡員工、學校師生及當地近千民眾熱誠的歡迎與感謝。

李南陽致詞表示,透過贊助整修古堡教堂聖壇及興建殘障學生專用教室,對增進台斯雙邊在觀光、文化及教育的合作交流,甚有助益。

另外,藉著這項合作機會介紹台灣,並加強斯國東部民眾對台灣的認知,對提高中華民國的知名度及富而好禮形象,頗具意義。

古堡博物館長米庫利克及亞古班尼學校校長吉列茨基(Ladislav Zilecky)對台灣的贊助及推動雙邊合作交流都表示謝意,除邀請李南陽觀賞在古堡演出的歷史短劇,及參與在古堡教堂內的祈福彌撒外,並聆聽由少數民族羅瑪(吉普賽)學生組成的樂隊表演斯國及吉普賽民歌。

李南陽在接受電視台及報紙訪問時表示,當地人民所展現的熱情與誠意令他十分感動,他也對當地豐富的的歷史文化特色印象深刻。

斯國東部因獨特的自然景觀、濃厚的人情及歷史文化傳承,且區域內有多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列人類文化遺產景點,富有觀光資源,一向受到鄰近國家及地區觀光客青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