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脱逃 外界促胡温拿下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新闻周刊(317)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传出成功脱逃,安全进入美领馆的消息震惊全球,也相继曝光中共政法委系统的罪恶。继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的延烧,再紧接陈光诚事件的爆发,敦促胡温“拿下周永康”的声音也愈加高涨,观察人士认为,这时候拿下周永康,大快人心。

中国大戏上演,在陈光诚逃亡后,又增添了又一次的高潮。突破重重的监控,陈光诚据信是在美国政府的保护之下。

他本人上传Youtube的视频,公布了他自身和家人遭到的严重迫害,受到了全球瞩目。时政评论家李天笑认为,陈光诚所遭受的迫害,直接是来自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命令。

李天笑:“实际上最后落脚在什么地方,落脚在对他围困的这些人,就是他的村子每个人发了很多的钱,这些对他的围困,绝不是一般的,在他这个村的、县的、镇的,甚至省的这个层次,实际上是周永康直接挂号处理他的,为什么呢,像这种比较著名的人士,像高智晟、胡佳、陈光诚、艾未未,还有法轮功,都是由周永康掌控政法委,层层下来进行安排。”

陈光诚在视频中,要求温家宝“亲自过问”,查清楚到底是谁下令做这些事情。民主人士唐柏桥表示,温家宝在拿下薄熙来的过程,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与赞扬,现在趁势拿下周永康,是大好时机。

唐柏桥:“这个时候大快人心,把迫害陈光诚的罪魁祸首法办了,那天下人叫好,不仅中国人叫好,天下人叫好!这个是老天给你的机会呀,比那个时候搞薄熙来的时候,别人说是路线斗争,你是右派他是左派,那人家还怀疑你是权力斗争,为什么你早不抓他?”

目前美国方面对于陈光诚事件,拒绝任何回应,但是各方消息都显示,陈光诚的脱逃,与美方的介入有关。

陈光诚成功出走东师古村的消息曝光,正好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访欧之行也结束。据报导,温家宝要求“夕发朝至”的路程,也就是晚上出发白天抵达,回国随即可以展开工作。时间点的巧合,令外界猜测是否与处理陈光诚事件有关。

唐柏桥:“法轮功学员受到这么多迫害,最后他(温家宝)到德国的时候,还打了个横幅说“欢迎温家宝总理”,也就是说到这种程度,人家善良到什么程度,温家宝这次回去如果没有动作的话,对不起天下的人。”

据香港《明报》报导,引述消息说陈光诚在27号晚间已经搭乘飞机前往华府。不过就在一天前,新唐人与CNN记者到机场等候多时,最后扑空。

新唐人电视常春、唐宇、宋升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