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厨神来台 赞豆腐乳台湾起司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28日电)实境节目“厨神当道美国”第一季参赛者夏隆哈克曼这次来台,他第一站就到南门市场。尝到台湾的麻油豆腐乳后,他直呼好吃,还说要把“台湾起司”夹馒头,做成中式汉堡。

夏隆哈克曼(Sharone Hakman)为了圆梦辞掉高薪金融工作,参赛成名后,虽然还没有自己的餐厅,但因为口才、反应好,成为各大美食节目邀约的对象,也开设厨艺教室,连性感女星洁西卡艾巴(Jessica Alba)都是他的学生之一。

他表示,要快速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必须到当地的市场,所以抵达台湾后指名要逛菜市场。在南门市场试吃麻油豆腐乳后,他直呼好吃,表示要用“台湾起司”夹馒头,来做中式汉堡。试吃肉粽时听到屈原的故事,他则说好可惜,这么美味的东西不该丢到水里给鱼吃,应该丢给他吃。

喜欢尝试各种食物的夏隆哈克曼,在市场看到牛蛙、鸡肝都很感兴趣,他表示,曾在墨西哥吃过羊的心脏,认为什么食物都要尝试过才知道喜不喜欢。他除了说牛蛙“性感”外,也想把新鲜鸡肝加入台湾米酒做成鸡肝酱。现场有人开玩笑问他是否想尝试蟑螂,他笑答“会先把它们做成港式小点心。”

从小在洛杉矶拉丁区长大的夏隆哈克曼来自单亲家庭,由于父亲忙于工作,他从小就习惯下厨做饭给妹妹吃。他表示,只要把大蒜丢进锅子里爆香,就会有人把头探进厨房,可以借此把家人聚集在一起,这也是他喜欢做菜的原因。

夏隆哈克曼虽在厨房里觉得自在,但选择谋生职业时仍投入金融界,几年下来累积不少财富,但始终觉得这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直到儿子出生,他才觉得如果要鼓励小孩追求梦想,必须先以身作则,才毅然辞去高薪工作,参加“厨神当道美国版”。

他在节目中的表现让评审们赞誉有加,连毒舌评审拉姆齐(Gordon Ramsey)都夸赞他做的烤肉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