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陆警失信任 央视推剧遭讽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近日播出一部宣扬警察保护正义电视剧,由于情节类似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的崛起过程,被网友嘲讽,警察根本无法保护正义,引起热议。

26日在央视开播的连续剧“便衣支队”在宣传时,主打故事内容由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发想改编,呈现便衣警察在打击“两抢一盗”(抢劫、抢夺和盗窃)与人民间的鱼水感情及永保正义、责任与热血忠诚。

不过,大陆维权网站“参与”网表示,这部连续剧一推出,立即让人联想到日前因在腐败与打黑罪行中身败名裂的前重庆市公安局长、全国十佳模范警察王立军。

报导称,当年王立军就是靠打击“两抢一盗”开始一路升迁,更多年担任便衣警察队长。

专家分析,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王立军大爆丑闻后,不仅暴露重庆政法委和公安系统本质,更让全大陆政法公安形象整体崩塌,各地警察都叫苦说,现在难以取得民众信任。

专家表示,加上近来民众公开杀警察等新闻不断,面对这样的情势,央视才会播出正面宣扬政法工作的电视剧。

有网友认为,央视这部“便衣支队”如同“艺术地再现王立军当年的辉煌”,却也无情地讽刺便衣警察根本不可能永保正义。还有人说,目前民众已不相信任何英雄警察,这部电视剧不仅于事无补,还会造成制作浪费。

对此,央视目前尚无相关回应。据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这部被称为“最有偶像气质公安剧”开播第一集收视率就高达2.242%,名列全大陆电视剧收视第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