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筛检有风险 美长者不惧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路透电)根据美国1项研究,尽管该国建议,不对75岁(含)以上男性进行前列腺筛检,多数年长男性仍会接受前列腺癌检查。

美国的前列腺癌筛检政策近来引发激烈辩论,这项政策既要避免对罹患生长缓慢的癌症、因而可能不会受到伤害者,施行可能有害的侵入性检查,又须确认并治疗这种每年造成3万2000人丧生的癌症。

从事上述研究的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疗中心(University of Rochester Medical Center)人员麦辛(Edward Messing)说:“我想,病患会大力要求做检查。”

他说:“如今80岁的长者不再认为自己有那么老,也许他们也的确没那么老,因此会认为,自己未来的日子还长。”

由美国联邦政府拨付经费的“美国预防工作小组”(USPSTF)2008年提出准则,主张不对年长者施行前列腺癌筛检。

该小组主席之一勒菲佛(Michael LeFevre)说:“我们没有证据证明,对这个年龄层的人做检查有益处,倒有许多造成伤害的证据。”

前列腺癌是年长者常见的疾病,勒菲佛说,有些研究估计,年逾75岁男性多达半数有前列腺癌,但成长缓慢,与其他慢性疾病相较下,通常不会构成严重威胁。

他并说,在某些情况下,穿刺和治疗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尤甚于癌症本身。

因此在评估利弊后,预防工作小组确定,年长男性不做例行筛检较妥。至于这项研究报告未提及的预防工作小组新准则大要草稿则主张,不对所有男性施行例行筛检,无论其年龄大小。(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