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长:数位服务是未来竞争力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佳宁台北27日电)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出席“2012数位服务标竿企业颁奖典礼”表示,数位服务力是企业未来竞争力,也是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项元素,台湾要发展巧实力的核心就是数位服务能力。

数位时代主办的“2012数位服务标竿企业颁奖典礼”,今天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邀请数位时代荣誉社长何飞鹏及经济部长施颜祥致词。

施颜祥说,数位服务力是企业未来竞争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项元素,经济部成立了数位媒体发展中心,推动数位媒体产业进一步发展,以及云谷计划。

施颜祥表示,台湾要做软实力,结合硬实力成为巧实力,中间的核心就是数位服务的能力,他还说以后公家机关也可以有数位服务力调查。

何飞鹏表示,数位服务能力是未来企业存活关键,实体世界从半网进入到全网时代,也就是无时无刻都在连网,企业必须更行动化、社群化,并了解如何从大量资讯中转化对企业有用的资讯,还要加强云端服务。

根据数位时代举办的“数位服务力大调查”,最具数位服务竞争力的标竿企业,由华硕电脑获得年度总冠军,中华电信排名第 2,国泰人寿保险则得到第 3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