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公开 奥巴马下令逮宾拉登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下令“进去逮捕宾拉登”的纪录今天公开,当时做出这项决定后,由时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潘内达(Leon Panetta)草草记在备忘录上。

这份注明4月29日上午10时35分的简要备忘录,由潘内达手写并签名,刊登在“时代杂志”(Time)。盖达组织(Al-Qaeda)首领宾拉登(Osama bin Laden)在巴基斯坦遭美军狙杀,即将届满周年。

潘内达在备忘录上写道:“指示是,进去逮捕宾拉登,如果他不在,则撤离。”潘内达现为国防部长。

潘内达表示,总统下令的口谕是得自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Thomas Donilon)。

他写道:“攻击时机、行动决策与控制是由海军上将麦克瑞文(William McRaven)掌控。”麦克瑞文当时担任狙杀宾拉登任务的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指挥官。(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