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公開 奧巴馬下令逮賓拉登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下令「進去逮捕賓拉登」的紀錄今天公開,當時做出這項決定後,由時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潘內達(Leon Panetta)草草記在備忘錄上。

這份註明4月29日上午10時35分的簡要備忘錄,由潘內達手寫並簽名,刊登在「時代雜誌」(Time)。蓋達組織(Al-Qaeda)首領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在巴基斯坦遭美軍狙殺,即將屆滿週年。

潘內達在備忘錄上寫道:「指示是,進去逮捕賓拉登,如果他不在,則撤離。」潘內達現為國防部長。

潘內達表示,總統下令的口諭是得自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homas Donilon)。

他寫道:「攻擊時機、行動決策與控制是由海軍上將麥克瑞文(William McRaven)掌控。」麥克瑞文當時擔任狙殺賓拉登任務的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指揮官。(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