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和败选省议员将得巨额遣散费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根据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的分析,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12名败选和23名即将退休的省议员将领走约1,500万元的遣散费(transition allowance)及270万元的注册退休储蓄计划供款(RRSP)。其中一些内阁厅长级高官将得到数额惊人的遣散费:落选的前省长简欣(Ralph Klein)时期的内阁厅长泰. 隆德(Ty Lund)和交通部长雷.丹尼鲁克分别得到83万和52.6万加元的遣散费。

在星期一大选中大获全胜的雷德福(Alison Redford)星期二即发表谈话,声明她领导的进步保守党政府将立即解决这个问题。去年秋天雷德福当选进步保守党领袖曾誓言停止过度丰厚的津贴。雷德福当时委托退休法官杰克梅杰(Jack Major)负责审查省议员所有的补偿条例,并作出相应的建议。根据协议梅杰必须在5月3日前将省议员薪酬报告递交给省议会议长肯.科瓦斯基(Ken Kowalski)。科瓦斯基表示他收到报告后将立即向公众公开。

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亚省分会长斯科特.亨尼格(Scott Hennig)说,2008年大选后有33位议员离职,总共领走了约800万元遣散费。这次选举后离职的议员数目与上届基本相同,但支付的遣散费数额几乎增加一倍。

离职的议员每服务一年即可领取3个月工资的遣散费。亨尼格说议员们的遣散费过于丰厚了。私有企业及公共服务人员的每服务一年的只能领到两个星期到一个月薪资的遣散费。

议员们另外还可以得到50%的最高限额的注册退休储蓄计划(今年约为$ 11,500)。70岁以下离职议员有资格继续享受五年最优的保健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