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和敗選省議員將得巨額遣散費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根據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的分析,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12名敗選和23名即將退休的省議員將領走約1,500萬元的遣散費(transition allowance)及270萬元的註冊退休儲蓄計劃供款(RRSP)。其中一些內閣廳長級高官將得到數額驚人的遣散費:落選的前省長簡欣(Ralph Klein)時期的內閣廳長泰. 隆德(Ty Lund)和交通部長雷.丹尼魯克分別得到83萬和52.6萬加元的遣散費。

在星期一大選中大獲全勝的雷德福(Alison Redford)星期二即發表談話,聲明她領導的進步保守黨政府將立即解決這個問題。去年秋天雷德福當選進步保守黨領袖曾誓言停止過度豐厚的津貼。雷德福當時委託退休法官傑克梅傑(Jack Major)負責審查省議員所有的補償條例,並作出相應的建議。根據協議梅傑必須在5月3日前將省議員薪酬報告遞交給省議會議長肯.科瓦斯基(Ken Kowalski)。科瓦斯基表示他收到報告後將立即向公眾公開。

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亞省分會長斯科特.亨尼格(Scott Hennig)說,2008年大選後有33位議員離職,總共領走了約800萬元遣散費。這次選舉後離職的議員數目與上屆基本相同,但支付的遣散費數額幾乎增加一倍。

離職的議員每服務一年即可領取3個月工資的遣散費。亨尼格說議員們的遣散費過於豐厚了。私有企業及公共服務人員的每服務一年的只能領到兩個星期到一個月薪資的遣散費。

議員們另外還可以得到50%的最高限額的註冊退休儲蓄計劃(今年約為$ 11,500)。70歲以下離職議員有資格繼續享受五年最優的保健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