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盲人律师陈光诚 传摆脱监视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北京27日综合外电报导)遭中国大陆当局软禁的盲人律师陈光诚处境,今天传出突破性发展,据维权人士表示,他已逃离被软禁达18个月的住家,但未透露目前他人身在何处。

维权人士今天表示,陈光诚本周自位于山东省住家中逃脱。他们拒绝透露他人在何处,但维权人士何培蓉表示,他人已不在山东。陈光诚的住家平时遭到严密监控。

微博彻夜流传陈光诚已死亡的传闻,外界致电当地官员也未获立即回应。

若他成功逃离的消息获证实,可大大提振中国大陆异议分子士气。这群异议分子2年来饱受严重打压。

40岁的陈光诚是自学的盲人律师,致力于改善残疾人士和农民生活。他也曾向媒体揭发临沂政府残暴的生育计划,包括对妇女进行绝育手术以及对怀有第2胎的孕妇强行堕胎。

他在2006年被控扰乱交通和破坏财产罪,判刑4年3个月。获释后,陈光诚就和母亲及妻女被软禁在东师古村的家中,整个村落也仿佛遭到隔离一般,不准外人进入探视陈光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