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咸 恐增中风概率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路透电)美国一项针对逾2000人所做的研究发现,上了年纪的成年人摄取高盐饮食,罹患中风的风险较高。

虽然钠的摄取量增加,血压也可能随之升高;不过究竟高盐饮食是否意味会提高中风率及导致心脏病发,仍不甚明确。

研究人员对近2700名、多为少数族裔的老年人所做的研究发现,钠的摄取量远高于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建议值的人与符合建议值的人相较,10年之内中风的概率高出近2倍。

这项研究发表于“中风”(Stroke)期刊。

主导这项研究的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医学院研究员贾德纳(Hannah Gardener)写道:“高钠饮食的现象十分普遍,撇除血管风险因子后,此种饮食习惯与中风概率增加有所关联。”

中风及心脏疾病属于长期累积而来的并发症,和改变迅速的血压不同,因此要研究人们对钠的摄取量与心脏出现问题及罹患中风概率间的关系,来得更困难。

美国心脏学会建议,每人每日钠摄取量不宜超过1500毫克,较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的2000毫克限制严苛。

在这项主要为纽约黑人及拉丁美洲裔参与的研究中,受试对象通常每日平均摄取3031毫克的钠,远高出上述建议值。(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