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狂牛症 青瓦台:正视事实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幕僚今天说,由于狂牛症问题与国民健康息息相关,应先对事实有正确了解,切莫以此误导事实真相。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对于美国发现1例狂牛症后,韩国政府没有履行承诺立即停止进口美国牛肉一事,青瓦台面对外界质疑,今天作出上述回应。

青瓦台人士指出,虽然韩国政府在2008年美国发生狂牛症时曾发表“国务总理谈话”强调,如果经调查证实,美国出现狂牛症威胁到韩国国民健康时,政府将中断进口美国牛肉。但这并不意味“无条件禁止进口”。

他还说,狂牛症问题直接关系到国民健康,因此,媒体需慎重报导,网友也不要在网路上传播谣言。

报导指出,青瓦台人士表示,此次确诊罹患狂牛症的美国牛只,是属于育龄超过30个月的乳牛,这并非韩国进口的美国肉牛,同时据研判,目前尚未出现对韩国国民健康造成危害的任何迹象。

青瓦台人士强调,基于此种观点,农林水产食品部正加强对美国牛肉的检疫,并密切关注事件进展。10104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