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狂牛症 青瓦臺:正視事實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韓國總統府青瓦臺高層幕僚今天說,由於狂牛症問題與國民健康息息相關,應先對事實有正確了解,切莫以此誤導事實真相。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對於美國發現1例狂牛症後,韓國政府沒有履行承諾立即停止進口美國牛肉一事,青瓦臺面對外界質疑,今天作出上述回應。

青瓦臺人士指出,雖然韓國政府在2008年美國發生狂牛症時曾發表「國務總理談話」強調,如果經調查證實,美國出現狂牛症威脅到韓國國民健康時,政府將中斷進口美國牛肉。但這並不意味「無條件禁止進口」。

他還說,狂牛症問題直接關係到國民健康,因此,媒體需慎重報導,網友也不要在網路上傳播謠言。

報導指出,青瓦臺人士表示,此次確診罹患狂牛症的美國牛隻,是屬於育齡超過30個月的乳牛,這並非韓國進口的美國肉牛,同時據研判,目前尚未出現對韓國國民健康造成危害的任何跡象。

青瓦臺人士強調,基於此種觀點,農林水產食品部正加強對美國牛肉的檢疫,並密切關注事件進展。10104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