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察家属指 薄王黑打酷刑陷害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近日,三位重庆警察的妻子向媒体披露,他们的丈夫在薄熙来主导的所谓“打黑”运动中受到诬陷,并在审讯期间遭受酷刑。大陆著名律师江天勇表示,酷刑在大陆普遍存在。在中共独裁体制下,酷刑无法禁止。

据《南华早报》4月23号报导,原重庆合川区公安局政委冯平,及警察黄重骏(音译)和杨斌(音译),被指控涉贪腐案件;和为涉黑入狱商人提供非法保护,被分别判处17年,13年和12年有期徒刑。

冯平的妻子回顾,审讯人员威胁冯平,如不认罪,就对你妻子和孩子采取措施,把你全家都投入监狱。冯平被绑在一个铁凳上,几天几夜不许睡觉,不许去厕所。

黄重骏的妻子说,黄被折磨了五天;而杨斌的妻子更表示,杨承受了长达22天的折磨。

江天勇律师:“我觉得,这个事实其实没有什么好怀疑的。不仅是重庆的这几位警察,酷刑在中国普遍存在。只要酷刑存在,任何人难以逃脱。今天你警察可能会对别人酷刑,明天别人就会对你酷刑了。”

在重庆打黑中入狱一年半的律师李庄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有更多的刑讯逼供案例被曝光。

江天勇律师:“在这场运动式的所谓打黑中,成为受害者,包括警察,也包括一些法官,当然很多的商人,企业家,还有普通民众,更不在话下。今天重庆黑打的内幕,仅仅刚露出冰山一角。重庆将造就一大批新的访民。”

江天勇指出,在独裁体制下,没有司法独立,掌权者想要什么,想尽一切办法都要得。

江天勇律师:“在运动式的执法中,对某一个群体,对法轮功群体,这种酷刑是长期的、一贯的。另外就是说,酷刑也不是今天这样(才有的),共产党从有的时候,它就有酷刑。”

江天勇律师认为,这三位警察受酷刑逼供能暴露出来,不是因为新闻自由或法制的结果,而是因为权斗。这三位警察上诉能否成功,取决于中共高层内斗的结果,而不是法制。

新唐人记者张洁、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