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阵拟游行 抗议警阻中联办示威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二宣布,将于5月6日发起游行,抗议警方在中联办外滥用警权,打压示威者及妨碍新闻采访,破坏一国两制。他们还将首次带同大型物品游行,并要求在中联办正门前集会。

口号:警权无限大,人权被出卖。

民阵今次发起游行,主要抗议警方近期在中联办门外对示威者的打压行动。召集人黎恩灏表示,当日会带备大型示威物品,包括一副棺材及五个坦克模型,目的是为了明确表达对中共的不满。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黎恩灏:“过往很多示威者,当带这类物品到中联办门口,未到已经被警方抢走或者被损害,我们认为物品目的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中联办,甚至对中央政府不满的明显的象征,这些象征应该能够直接在中联办正门前展示,并且让中联办的官员知道。”

民阵批评,近年警方对付游行集会手法越趋大陆公安化,他们尽数警方在中联办门外对付示威者的共九招手段,包括利用政治花槽、即时拘捕、警力、铁马过剩、使用胡椒喷雾,以及限制人流及控制新闻采访自由等。

另外,民阵首次申请在中联办正门外集会,并要求开放干诺道西两条行车线,若遭警方拒绝,将提出上诉,更不排除申请司法复核,以抗衡警方滥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