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擬遊行 抗議警阻中聯辦示威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二宣佈,將於5月6日發起遊行,抗議警方在中聯辦外濫用警權,打壓示威者及妨礙新聞採訪,破壞一國兩制。他們還將首次帶同大型物品遊行,並要求在中聯辦正門前集會。

口號:警權無限大,人權被出賣。

民陣今次發起遊行,主要抗議警方近期在中聯辦門外對示威者的打壓行動。召集人黎恩灝表示,當日會帶備大型示威物品,包括一副棺材及五個坦克模型,目的是為了明確表達對中共的不滿。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黎恩灝:「過往很多示威者,當帶這類物品到中聯辦門口,未到已經被警方搶走或者被損害,我們認為物品目的是為了表達我們對中聯辦,甚至對中央政府不滿的明顯的象徵,這些象徵應該能夠直接在中聯辦正門前展示,並且讓中聯辦的官員知道。」

民陣批評,近年警方對付遊行集會手法越趨大陸公安化,他們盡數警方在中聯辦門外對付示威者的共九招手段,包括利用政治花槽、即時拘捕、警力、鐵馬過剩、使用胡椒噴霧,以及限制人流及控制新聞採訪自由等。

另外,民陣首次申請在中聯辦正門外集會,並要求開放干諾道西兩條行車線,若遭警方拒絕,將提出上訴,更不排除申請司法覆核,以抗衡警方濫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