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民生物价 稳定持平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5日电)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今天在行政院稳定物价小组会议表示,经相关机关积极查价,目前重要民生物资价格尚称稳定持平,请各机关持续密切掌握民生商品市场变化,务求稳定物价。

经济部及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负责调查重要民生物资价格,最近的查价结果显示民生物价尚称稳定,其中在米价部分,超市小包米因促销的关系,略为下降5%左右;蛋价部分,超市蛋价略为上升5%,研判是促销结束、需求回稳及气候转热等因素影响,将持续关注。

猪肉价格方面,农委会规划推出短期平价猪肉供应,包括在农渔会超市中心、大卖场及连锁生鲜超市促销,推出供应不限量、售价明显低于市价的猪肉产品,农渔会超市中心活动已开始,大卖场及连锁生鲜超市促销暂定4月27日办理起跑记者会。

未来将视市场与毛猪拍卖价格,2周检讨1次平价供应措施及供应期间,或再协调其他通路加入,以嘉惠消费者。

江宜桦指示公平会及法务部持续查察是否有联合涨价、不法囤积或哄抬物价情形,务必保障民众权益。

法务部在会中表示,不法囤积或哄抬物价具体的查缉行动有4件,分别为台北2件、高雄、桃园各1件,共传唤5人次。

24小时检举专线0800-007-007自4月18日起扩大宣导至4月24日,已接获15件检举案件,检举物品包括鸡蛋、蒜头、奶粉、酒、面包、饮料、凤梨酥、卫生纸、奶粉、天然气、钢铁、油品等,由各主管机关查处中。

江宜桦听取经济部报告节能减碳服务团的辅导情形后表示,油电价格合理化之后,政府除呼吁全民节能减碳,也要在这段期间积极帮助产业经营转型,不只是制造业,包括服务业及容易受美韩FTA(自由贸易协定)影响的产业也都是重点辅导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