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叙利亚无视停火协议不可接受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联合国及阿拉伯联盟特使安南(Kofi Annan)对叙利亚持续藐视停火协议的举动表示关切,他在星期二告诉联合国安理会说,叙利亚未履行对人口密集区停火的承诺,且部分城镇的民众会见联合国观察员之后,或已遭遇攻击。

社群媒体网站上,一段来源未经证实的影片显示,联合国观察员正在叙利亚霍姆斯(Homs)的街上巡视。

但反对派活动人士称,在联合国观察员小组走访霍尔姆斯城后,叙利亚军队又继续发动攻击,一些叙利亚人被当局处决。

联合国特使安南在其报告中也指出叙利亚情势依然让人无法接受。平民会见联合国观察员的几个地区,沦为政府军攻击的目标。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Susan Rice) 表示:“安理会接到一份简报,如各位所知,是今天下午由特使安南,和也在现场的副秘书长苏和(Herve Ladsous)透过视讯发布的。”

安南先生陈述了叙利亚的情势,他说:“再继续下去,是不能接受的”。

报告指出,观察团成员离开之后,该地区就立刻恢复攻击行为,安南先生对此表达关切。

他的原话说“这如果是真的,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而且应该遭到谴责。”

赖斯表示,叙利亚当局以国籍为由,拒绝接受了至少1名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小组成员。任何隶属叙利亚之友的国家所派遣的观察员,叙国一概拒绝接受。

联合国计划向叙利亚派遣约300名观察员,但目前仅有11人抵达叙利亚。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