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井天博涉贪 遭雄检起诉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5日电)高雄地检署检察官井天博被控侦办一起禁药案,以签结结案换取不法所得新台币数千万元。雄检今天侦结,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嫌,将他提起公诉,并向法院请求从重量刑。

同案被告还包括井天博的妻子彭宗美、“白手套”前中国晨报记者黄益信、马来西亚籍男子梁兆基及其新婚妻子孙雅惠。

起诉书说,井天博之前因购买干细胞制剂而认识孙雅惠,井天博于民国98年间,因侦办药事法案件,查知孙女明知减肥咖啡含有禁药成分,仍予以输入,孙姓女子及梁姓男子为求获得有利的案件处理结果,表态愿提供井天博及黄益信参与投资他们在马来西亚矿产开采机会。

孙女于是透过黄益信赠送井天博价值约6000美元的干细胞制剂,向井天博示好。

井天博则于孙女所涉药事法案件开庭前,透过黄益信指导孙女拟妥不实答辩方向,以淡化孙女在输入禁药案件的角色。

井天博夫妻随后于去年3月间与黄益信前往马来西亚旅游兼勘查矿区,当时梁兆基主动调降签约金,并表示,采矿前可先砍伐矿区土地上树木贩售牟利,保证获利,若资金有所不足部分,他可出资先垫付。

井天博听闻保证获利的优惠投资条件后,即应允不再追诉孙女罪责,双方达成合意,日后并由妻子彭宗美负责马来西亚投资公司登记、业务联系等事宜。

井天博随后于去年7月间,无视孙女自知减肥咖啡含有禁药仍予以输入供述,直接将案件签结。

井天博另于去年2月间,利用担任检察官职务可查询个人入出境资料职务之便,将他所查得他人个人资料及入出境资料交付予黄益信,方便黄益信处理所涉伤害案的和解事宜。

检方说,井天博身为检察官,竟违背职务收受贿赂,请求法院加重其刑。彭女是帮助犯请求法院减轻其刑。黄益信、孙女及梁兆基于侦查中自白犯行,并主动供述与案情有重要关系的待证事项及其他共犯犯罪事实,使检察官得以追诉收贿正犯,请求法院分别依证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减轻或免除其刑。

井天博是法务部司法官训练所第22期结业,于74年10月奉派至雄检担任检察官,因涉入本案今年1月21日起被羁押禁见迄今。

雄检表示,井天博之前已依公务员惩戒法停职,因违法情节重大,另依公务员惩戒法移送监察院调查,即使井天博日后获交保,全案审理期间仍不得申请复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