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今审第二批 前掌门昨爆刑逼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国足坛收受贿赂案25号第二天继续开庭审理,原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铁岭受审;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在丹东受审;另四名原国脚在沈阳开庭。而前一天的庭审中,中国足协前“掌门人”谢亚龙称,自己曾遭刑讯逼供。

经过8百多天的调查,中国足坛收受贿赂大案第二波审讯25号进入第二天。

上午8点半,原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铁岭中院受审。据大陆媒体报导,公诉机关当庭指控他收受钱物,以及涉及裁判安排等等17项犯罪事实。

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受贿贪污案,当天早上9点在辽宁丹东市中院受审。李冬生被指控30项受贿和11项贪污犯罪事实的指控。

而被控非法操纵足球比赛的申思、祁宏、江津、李明等人当天在沈阳受审。

另外,前一天在丹东中院爆出戏剧性情节;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庭上认罪,但声称自己曾遭刑讯逼供,受到脱衣淋冻水和电击等非人道手段逼供,他为活命才承认受贿。

谢亚龙辩护律师金晓光:“喔,这个是他在庭上自己说的,我们在法庭当中,当庭提出申请了伤情鉴定。昨天就是法庭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然后被告人最后陈诉案就结束了。我们是无罪辩护。”

他本人有没有认罪?

谢亚龙辩护律师金晓光:“他本人认罪。”

认什么罪呢?

谢亚龙辩护律师金晓光:“这个..,详细的我们就不讲了,好吧;我觉得不是特别方便。”

对于案情后续的发展金晓光也表示不好多谈,就等法院的研究和判决。

北京律师李方平:“推翻原有的供诉,有刑讯逼供的话,根据新的规定,法院应该要更慎重,要排除非法(取得的)证据,是不是还得开庭,这些现在我们也在观察。”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指出,中国共产党治国开始就存在残忍的酷刑,谢亚龙遭到酷刑逼供的可能性非常高。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