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多绯闻 球技风头仍健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3日专电)台湾旅美投手王建民传出绯闻,让不少球迷感到震惊。在美国,知名球星闹绯闻时有所闻,只要不影响比赛,继续有所发挥,美国球迷多半当八卦消息来看,一点也不在意。

王建民传出外遇消息,对象是是两年前在佛罗里达州复健时所认识,两人交往的时间不到1年,已经分手,但是因为有美国读者向台湾媒体爆料,并提供照片,因此王建民才决定主动召开记者会,向外界说明。

由于目前正值王建民复出的关键时期,这个震惊社会的绯闻是否会对他的复出带来影响,球迷十分关切。

事实上,在美国,知名球星闹绯闻时有所闻,王建民效力洋基队时期的队友罗德里格斯(A-Rod),就是有名的绯闻人物。

2008年离婚的A-Rod,据传就是因为和西洋流行乐天后玛丹娜(Madonna Louise Ciccone)“关系匪浅”。A-Rod的老婆Cynthia Scurtis据说还曾发现1封A-Rod写给玛丹娜的信,亲密的称玛丹娜“是我真正的灵魂伴侣”。

尽管离婚后的A-Rod,从卡麦蓉狄亚(Cameron Diaz)到凯特哈德森(Kate Hudson),绯闻一个比一个精彩,但却不减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才刚敲出生平第630支全垒打,荣登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全垒打数第5位的A-Rod,以10年2.75亿美元价码,成为MLB身价最高的球员。

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湖人队球星“小飞侠”布莱恩(Kobe Bryant)同样也是花边新闻不断。手上拥有5枚NBA冠军戒的布莱恩纵横NBA十多年,荣获两次NBA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1次NBA例行赛最有价值球员,写下无数纪录,是NBA历史上不能不提的巨星。

但球场表现杰出的布莱恩,曾在2003年陷入性侵丑闻,布莱恩始终对外表示双方确实发生关系,但并未有暴力行为。双方缠讼长达2年,最后在被告撤销告诉后,整个事件才告落幕。

这次丑闻并未让布莱恩稍稍收敛,去年年底他的妻子凡妮莎(Vanessa Laine)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理由是布莱恩在2001年到2011年的10年中,至少与105个女子有染。尽管绯闻满天飞,但布莱恩依然以优异的表现在今年第14次荣登NBA明星队球员。

不过,也不是人人都跟A-Rod与布莱恩一样情场、球场两得意。美国球星闹绯闻闹得最满城风雨的,该算是高尔夫球王老虎伍兹(Tiger Woods)了。

在台湾的高尔夫球后曾雅妮屡屡以好表现打破高尔夫史上最年轻冠军头衔纪录前,伍玆一直是纪录保持人。2001年伍玆赢得美国大师赛(The Masters Tournament)后,成为唯一1位同时拥有4项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球员,因为不是同1年获得4项大满贯冠军,所以还被昵称为“老虎大满贯”。他也曾经写下长达264周男子高尔夫世界排名第1的纪录。

但2009年11月底1场家门前的车祸,将伍玆从天堂打到地狱。这场离奇的车祸撞出了伍玆不为人知的性上瘾症,媒体不断爆出和他有不正常关系的女子声明,也迫使伍玆在耶诞节前夕宣布“无限期离开高尔夫,以集中精力做1个好丈夫、好父亲及1个好人”。

手握14座大满贯冠军的伍玆,2010年3月复出,但过去纵横球场的身手已经不见。日前,好不容易在阿诺帕玛(Arnold Palmer)邀请赛封王,结束在美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US PGA)2年半的冠军荒。但他却又在参加美国名人赛时,因为在果岭上表现不佳,拿球杆出气,苦吞生涯最糟比赛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