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压力夺金 谭雅婷心理进化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3日电)全中运射箭高女组个人赛金牌战,谭雅婷顶住对手穷追不舍的压力,双方僵持到第5局,谭雅婷最终以积分6比3胜出,她自己跟教练倪大智都认为,心理层面大有进步。

101年全国中等学校运动会射箭在台北市迎风河滨公园进行,由于日前下雨关系,部分场地泥泞,甚至还出现选手穿雨鞋比赛的画面。

射箭今天进行高男、高女组个人赛,已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正选国手权、香山高中高三的女将谭雅婷自然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但谭雅婷说,不管国内外大小比赛全都“一视同仁”,国际赛经验丰富的她,不因在国内就松懈。

谭雅婷在21日的排名赛成为榜首,但射箭没有所谓的“种子轮空优待”,个人赛64签大家平起平坐,都从首轮出发,考验选手的续航力。

金牌战双方都是连过5关的好手,谭雅婷面对新竹高商高二的李芳宜,前3局谭雅婷取得2比1优势,因此积分4比2领先。

第4局由积分落后的李芳宜先攻,3箭分别为10、9、9分,给对手不小威胁;不过后攻的谭雅婷顶住压力,3箭也以10、9、9分打成平手,双方各拿1分积分。

李芳宜第5局继续先攻,缴出10、9、10分佳绩,谭雅婷若要是稍有失误,就得进入第6局。

谭雅婷前2箭为10、9分,关键的第3箭命中红心,双方平手各拿1分积分,但由于谭雅婷先获得6分积分,苦战5局顺利封后。

“那时兴奋得想要跳起来。”谭雅婷说出她最后1箭的心声。

面对李芳宜的追赶,谭雅婷认为,压力就是动力,这场比赛觉得自己心理层面有突破,现在更有自信。

教练倪大智认为,对手接连射出10、9分的状况下,谭雅婷也能跟上,之前这部分稍微差一点,这回看出她心里的进步。

首度参加全中运就获得亚军的李芳宜认为,自己并不比奥运国手差,为自己立下参加2017年台北世大运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