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减预算无共识 荷拟提前大选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3日专电)组成执政联盟的荷兰各政党就删减预算开支无法达成共识,预料荷兰恐无法避免国会提前改选,并危及荷兰3A级信评。

正当全球关注法国总统大选之际,欧元区第5大经济体荷兰也因组成执政联盟各政党,在协商删减预算支出额度上无法达成共识,也面临政治僵局。

总理吕特(Mark Rutte)领导的自由党(VVD),主张删减140亿欧元的预算支出,使荷兰明年度的预算赤字降至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3%,以符合欧洲联盟成长与公约的规定。

但是删减预算的协商至今将近7周,极右派新自由党(PVV)不愿与自由党妥协。吕特证实,已向荷兰女王报告,国会势必得改选的情况。

新自由党向来反对欧盟、反对伊斯兰教与外来移民,立场激进,甚至批评荷兰近年经济表现不如北欧国家如丹麦、瑞典等,就是加入欧元区被拖累。

新自由党更表明,应尽快举行大选,无意再支持吕特领导的政府。

由于国际信评机构已警告,如果荷兰不能删减预算赤字,恐怕保不住3A信评,届时荷兰借贷成本势必大幅攀升,增加荷兰财政沉重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