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薄熙来涉策划空难杀政敌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性丑闻、命案等惊人内幕一桩接一桩,不断被媒体曝光。英国传媒引述消息指,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为铲除政敌,遂下令派人策划空难,在2002年造成103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另外,官方消息人士称,薄家海外资产远不止外传的80亿元人民币,指中央对薄案调查结果已确认薄熙来夫妇至少向海外转移60亿美元资金;资金数量的巨大转变,迅速引发各界热议。而薄熙来夫妇涉及多宗命案 。

大连“五七空难”成谜

2002年5月7日,北方航空公司一架北京飞往大连的6136航班在大连海域坠毁,机上103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事后打捞起的黑匣子内容没有公布,空难真相至今成谜。官方当年通报,这宗惨剧为机上乘客张丕林纵火所致。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空难的遇难者包括中国国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长特别助理李岩峰,她的丈夫韩晓光为大连一间酒店的老板,韩与时任大连市委书记于学祥关系密切,亦是薄熙来夫妇的政敌。薄为诛除异己,遂下令派人策划这宗空难。

2002年5月7日的大连空难事件,已经过去多年,死去的人们已被亲友淡忘,但大连新闻界一直有人对其发生的原因存疑,消息人士说,薄熙来为什么恰好在这一天去了德国,他说,德国领导人施罗德邀请他,是真的吗?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说,当时的受难者中,唯有李岩峰只注明是北京人,而没有职务等其他详情资料,而实际上她是国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长特别助理,她的先生韩晓光是大连嘉信国际酒店的老板。据他称,北京王府饭店有他以太太名义出资的一部分股份,不论真假,韩与大连市委书记于学祥,宣传部长董长海关系密切,这些人正是薄熙来恨之入骨的政敌。

“李岩峰正好死在探望丈夫的途中,死得无声无息,没人知道她的真实身份,但更重要的是,官方的说辞,是张丕林为了骗保而杀死了机上乘客,大连消息人士说,张丕林曾是大连的秘密警察,在大连和北京,在商界和政界,曾以商人的身份活动,而出事前与薄熙来的马仔,特别是谷开来联系密切,但由于薄熙来严厉操控媒体和司法系统,‘五七空难’的真相成谜,黑匣子也没敢公布。”

据媒体报导说,张丕林是一个人品很好的人,不可能以这种方式骗取人寿保险,实际上,他是一个可怜的替死鬼,随身携带的汽油瓶,自身不知,有人利用他做人肉炸弹,袭击的目标是李岩峰,而李警官在中南海与谷开来一样,手眼通天,实施暗杀策划的也许正是薄熙来夫妇。

资金数量的巨大转变迅速引发各界热议

另外,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经多名中共官方消息人士证实,中共中央办公厅曾在上月和本月,分别两次向各地党政高层发出关于薄案调查的内部通报文件。通报指,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起,薄熙来夫妇就以亲戚和朋友名义,向美国和英国至少转移60亿美元资金,资金数量的巨大转变,迅速引发各界热议。

此前,海外多家媒体报导,来自中共中央专案组的消息说,谷开来除了涉嫌毒死英国商人海伍德外加涉嫌四条人命外,消息人士还透露,薄熙来及妻子谷开来在重庆大肆进行卖官活动,对各级官员提拔,受贿10亿元,其中南岸区委书记夏德良为获得副市长职位,向谷开来行贿3千万元人民币。她已经将搜刮来的80亿元财产转移到海外。

博客作者“漱杯水于沧溟”在微博如是评论:“60亿,还是美元,任何评价显得都没有意义,除了无语和无奈。党和政府还会说这是谣言吗?这次我选择相信日本人。虽有思想准备,但还是震惊,骇人听闻。”

美国主要报纸《纽约时报》星期五(13日)发表记者安德鲁•雅各布斯和迈克尔•瓦恩斯联合署名的报导,指“一位跟谷开来家人有关系的中共学术人员表示,薄熙来在重庆任职期间的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指控谷开来向国外转移数额上亿美元的财产。”

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的调查像007,不到最后不知结果。而中国的流行语是“不信谣,不传谣”,只是最后谣都是真的。

薄熙来夫妇涉及多宗命案

《朝日新闻》报道说,中共内部传达通知认定英国人海伍德以海外开设账户等方法帮助薄氏夫妻转移资金,谷开来为封口而杀害海伍德。海伍德是被药物毒杀。

据中共内部传达通知,薄熙来夫妇涉嫌的多宗命案,一名为大连市男子,曾为薄氏夫妇管理海外资金;一名为重庆市公安局男性刑警,该警察曾参与调查海伍德死亡案,今年1月突然死亡,当时以“跳楼自杀”处理。

此外,还有轰动一时的大连电视台主持人张伟杰失踪之疑。

大连新闻界消息人士传言,张被谷开来赶出电视台后,就成了专业上访户。由于其情绪激烈,曾被秘密关押在大连南山宾馆,并多次自杀未遂。薄熙来为此曾与谷开来大闹冷战。《大连日报》女记者马某是金州人,与谷开来关系很好,曾作为家事调解人,多次前往薄家劝架,此事有多人目击证实。

之后,这个张伟杰在电视上人人关注的明星,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有消息说,是谷开来仇恨难抑杀死了她并毁尸灭迹;也有消息说,是薄熙来派秘书吴文康出面,给了张1000万元封口费。不论真假如何,张伟杰确已人间蒸发,留下的只是又一个令人困惑的谜团。

此外,对于中共中央处理薄熙来事件的手法,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表示,薄熙来事件并非“宫廷斗争”和政治运动,处理恰恰是“反政治运动”。而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亚洲研究部主任易明则指,薄熙来事件令中共执政合法性受到质疑,亦令今年秋天中共十八大的人事更替,难以如预期般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