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薄熙來涉策劃空難殺政敵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後,性醜聞、命案等驚人內幕一樁接一樁,不斷被媒體曝光。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為剷除政敵,遂下令派人策劃空難,在2002年造成103名乘客和9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另外,官方消息人士稱,薄家海外資產遠不止外傳的80億元人民幣,指中央對薄案調查結果已確認薄熙來夫婦至少向海外轉移60億美元資金;資金數量的巨大轉變,迅速引發各界熱議。而薄熙來夫婦涉及多宗命案 。

大連「五七空難」成謎

2002年5月7日,北方航空公司一架北京飛往大連的6136航班在大連海域墜毀,機上103名乘客和9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事後打撈起的黑匣子內容沒有公布,空難真相至今成謎。官方當年通報,這宗慘劇為機上乘客張丕林縱火所致。

香港《東方日報》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空難的遇難者包括中國國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長特別助理李岩峰,她的丈夫韓曉光為大連一間酒店的老闆,韓與時任大連市委書記于學祥關係密切,亦是薄熙來夫婦的政敵。薄為誅除異己,遂下令派人策劃這宗空難。

2002年5月7日的大連空難事件,已經過去多年,死去的人們已被親友淡忘,但大連新聞界一直有人對其發生的原因存疑,消息人士說,薄熙來為什麼恰好在這一天去了德國,他說,德國領導人施羅德邀請他,是真的嗎?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說,當時的受難者中,唯有李岩峰只註明是北京人,而沒有職務等其他詳情資料,而實際上她是國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長特別助理,她的先生韓曉光是大連嘉信國際酒店的老闆。據他稱,北京王府飯店有他以太太名義出資的一部份股份,不論真假,韓與大連市委書記于學祥,宣傳部長董長海關係密切,這些人正是薄熙來恨之入骨的政敵。

「李岩峰正好死在探望丈夫的途中,死得無聲無息,沒人知道她的真實身份,但更重要的是,官方的說辭,是張丕林為了騙保而殺死了機上乘客,大連消息人士說,張丕林曾是大連的秘密警察,在大連和北京,在商界和政界,曾以商人的身份活動,而出事前與薄熙來的馬仔,特別是谷開來聯繫密切,但由於薄熙來嚴厲操控媒體和司法系統,『五七空難』的真相成謎,黑匣子也沒敢公布。」

據媒體報導說,張丕林是一個人品很好的人,不可能以這種方式騙取人壽保險,實際上,他是一個可憐的替死鬼,隨身攜帶的汽油瓶,自身不知,有人利用他做人肉炸彈,襲擊的目標是李岩峰,而李警官在中南海與谷開來一樣,手眼通天,實施暗殺策劃的也許正是薄熙來夫婦。

資金數量的巨大轉變迅速引發各界熱議

另外,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經多名中共官方消息人士證實,中共中央辦公廳曾在上月和本月,分別兩次向各地黨政高層發出關於薄案調查的內部通報文件。通報指,自上世紀九十年代,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起,薄熙來夫婦就以親戚和朋友名義,向美國和英國至少轉移60億美元資金,資金數量的巨大轉變,迅速引發各界熱議。

此前,海外多家媒體報導,來自中共中央專案組的消息說,谷開來除了涉嫌毒死英國商人海伍德外加涉嫌四條人命外,消息人士還透露,薄熙來及妻子谷開來在重慶大肆進行賣官活動,對各級官員提拔,受賄10億元,其中南岸區委書記夏德良為獲得副市長職位,向谷開來行賄3千萬元人民幣。她已經將搜刮來的80億元財產轉移到海外。

博客作者「潄杯水于滄溟」在微博如是評論:「60億,還是美元,任何評價顯得都沒有意義,除了無語和無奈。黨和政府還會說這是謠言嗎?這次我選擇相信日本人。雖有思想準備,但還是震驚,駭人聽聞。」

美國主要報紙《紐約時報》星期五(13日)發表記者安德魯•雅各布斯和邁克爾•瓦恩斯聯合署名的報導,指「一位跟谷開來家人有關係的中共學術人員表示,薄熙來在重慶任職期間的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指控谷開來向國外轉移數額上億美元的財產。」

英國金融時報稱中國的調查像007,不到最後不知結果。而中國的流行語是「不信謠,不傳謠」,只是最後謠都是真的。

薄熙來夫婦涉及多宗命案

《朝日新聞》報道說,中共內部傳達通知認定英國人海伍德以海外開設賬戶等方法幫助薄氏夫妻轉移資金,谷開來為封口而殺害海伍德。海伍德是被藥物毒殺。

據中共內部傳達通知,薄熙來夫婦涉嫌的多宗命案,一名為大連市男子,曾為薄氏夫婦管理海外資金;一名為重慶市公安局男性刑警,該警察曾參与調查海伍德死亡案,今年1月突然死亡,當時以「跳樓自殺」處理。

此外,還有轟動一時的大連電視台主持人張偉傑失蹤之疑。

大連新聞界消息人士傳言,張被谷開來趕齣電視台後,就成了專業上訪戶。由於其情緒激烈,曾被秘密關押在大連南山賓館,並多次自殺未遂。薄熙來為此曾與谷開來大鬧冷戰。《大連日報》女記者馬某是金州人,與谷開來關係很好,曾作為家事調解人,多次前往薄家勸架,此事有多人目擊證實。

之後,這個張偉傑在電視上人人關注的明星,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有消息說,是谷開來仇恨難抑殺死了她並毀屍滅跡;也有消息說,是薄熙來派秘書吳文康出面,給了張1000萬元封口費。不論真假如何,張偉傑確已人間蒸發,留下的只是又一個令人困惑的謎團。

此外,對於中共中央處理薄熙來事件的手法,中共中央黨校黨史教研部副主任謝春濤表示,薄熙來事件並非「宮廷鬥爭」和政治運動,處理恰恰是「反政治運動」。而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亞洲研究部主任易明則指,薄熙來事件令中共執政合法性受到質疑,亦令今年秋天中共十八大的人事更替,難以如預期般順利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