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中国人有权利知道真相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于四月二十一日下午,出席了在加州长滩市举行的“种族关系研讨会”,发表了简短演说并接受来自西藏、蒙古、台海两岸代表的提问。请看洛杉矶传来的报导。

达赖喇嘛表示,中国如果有民主及新闻自由,西藏、新疆、蒙古等问题都能快速地迎刃而解。十三亿中国人有知道真相的权利,他相信了解真相的中国人能够分辨对错好坏。

藏人没有要求独立,只求能自治,发展西藏及保存藏传文化。中共政权操控媒体,将达赖喇嘛妖魔化,他在现场开玩笑地说,请大家看看他头上有没有长恶魔的角。

研讨会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达赖喇嘛给人的感觉,是一位十分幽默慈祥的长者。他透过翻译表示,很高兴大家能在美西自由交换意见,但也感慨中国仍有许许多多受苦的同胞,希望在场来宾继续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努力,不要失去信心,中国一定会改变。

现在各地民众上访抗议不断,但中共至今只会用高压统治,让局势愈变愈糟,中国要达到国际标准的法制化才能解决问题。

达赖喇嘛重申,自从2011年西藏选举出新的政治领袖后,他已完全从政治上退休,目前致力达成两大宗教使命:一是提升爱人等普世价值,二是促进不同宗教之间的和谐。

他勉励众人追求增长内心的智慧及为他人谋福利的心,人生就会充满阳光。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