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 3人检出H5N2抗体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吴哲豪台北22日电)中南部养鸡场传出H5N2禽流感疫情之后,卫生署今天指出,3名禽类从业及防疫人员身体健康,却出现H5N2抗体,推测可能接触到H5N2病毒或是疫苗干扰,不会人传染人。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今天表示,共有64名禽畜从业人员,以及77名扑杀人员、兽医等防疫人员,在鸡场H5N2疫情爆发后,接受咽喉采检及抽血检验,结果所有人咽喉都未出现病毒反应,但有2名扑杀病禽的防疫人员与1名养鸡业者的抽血呈现H5N2抗体阳性反应。

周志浩指出,受检者相隔1月两度检验H5N2,第2次的H5N2抗体浓度若比第1次上升4倍,即可判定为阳性;理论上,这3人感染H5N2禽流感病毒才会有抗体阳性反应,在实务却不能排除干扰因素。

他解释,3人去年均有施打季节性流感疫苗,今年3、4月间也都接种人用的H5N1禽流感疫苗,体内出现H5N2抗体阳性,却没有感染症状,也可能是季节性流感疫苗或H5N1疫苗的交叉反应。

过去日本曾经报告,参与H5N2禽流感防疫的工作人员与从业人员,体内检出H5N2抗体。类似情形首次在台湾出现。

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则说,先前彰化县传出禽流感疫情时,曾针对100多名相关人员进行抽血检测,如今只有3人呈现阳性反应,代表禽流感疫情并未扩大,因为如疫情扩大,呈现阳性反应的人数应该会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