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否决罢免梁国雄议席动议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四否决建制派议员提出罢免社民连议员梁国雄的动议。梁国雄批评这是中共授意对他进行打压,他和反对动议的泛民主派议员均认为,提出罢免他是剥夺了选民选择代表的权利。

社民连主席梁国雄等人去年9月到替补机制咨询会场抗议,上月被法院以所谓扰乱秩序等罪名判监两个月,梁国雄获准保释等候上诉。星期四,有建制派议员在立法会提出罢免梁国雄的动议。梁国雄强调,法庭虽然判他有罪,但法官在判词中明确指出他当日的行为并非为了私利,而被控的学生关心社会事务是社会之福。他又批评提出罢免动议的议员是在中共授意下对他进行打压。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用好像国内的法律褫夺人家的政治权利,你想这样要回大陆,有褫夺政治权利这一项,用这种方式就行了。刘少奇褫夺权利终身。”

泛民主派和部分独立议员均反对动议,指不应剥夺选民选择代表的权利。立法会最后以25票反对、19票赞成否决动议。

此外,梁国雄因有刑期,能否参选9月份的立法会选举的司法复核案将在下星期三开庭。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