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跑输野兔 纽约学测无厘头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0日专电)不会动、却会说话的凤梨跑输给野兔之后,被其他动物给吃了,请问理由为何?这是纽约的国中学测考题。因为考题过于无厘头,引发各方讨论。

这个纽约州8年级学生(台湾国中2年级)的阅读题,这两天引发纽约教育界的广泛讨论。题目参考知名伊索寓言“龟兔赛跑”,只是这回向野兔挑战的是会说话的凤梨,其他的动物对于这项挑战有不同的评论,多数动物都认为不会动的凤梨最终将赢得比赛,但也好奇凤梨会不会作弊。

龟兔赛跑最终是有毅力的乌龟赢得比赛,但这次不同以往的是,完全没有移动的凤梨最后输了比赛,而在凤梨挑战失败之后,那些在旁边打赌的动物们将凤梨给吃了。

考题是:你认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为何动物们要吃掉会说话的凤梨?哪个动物最聪明?

由于题目过于无厘头,不仅学生不知道答案为何,不少家长也气得上网大骂考题过于离谱,根本没人能看得懂这篇阅读测验的真正意涵。

纽约州教育局证实确实有这个考题,但拒绝说明考题答案为何,也不愿说明为何会出现这么无厘头的考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