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跑輸野兔 紐約學測無厘頭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0日專電)不會動、卻會說話的鳳梨跑輸給野兔之後,被其他動物給吃了,請問理由為何?這是紐約的國中學測考題。因為考題過於無厘頭,引發各方討論。

這個紐約州8年級學生(台灣國中2年級)的閱讀題,這兩天引發紐約教育界的廣泛討論。題目參考知名伊索寓言「龜兔賽跑」,只是這回向野兔挑戰的是會說話的鳳梨,其他的動物對於這項挑戰有不同的評論,多數動物都認為不會動的鳳梨最終將贏得比賽,但也好奇鳳梨會不會作弊。

龜兔賽跑最終是有毅力的烏龜贏得比賽,但這次不同以往的是,完全沒有移動的鳳梨最後輸了比賽,而在鳳梨挑戰失敗之後,那些在旁邊打賭的動物們將鳳梨給吃了。

考題是:你認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為何動物們要吃掉會說話的鳳梨?哪個動物最聰明?

由於題目過於無厘頭,不僅學生不知道答案為何,不少家長也氣得上網大罵考題過於離譜,根本沒人能看得懂這篇閱讀測驗的真正意涵。

紐約州教育局證實確實有這個考題,但拒絕說明考題答案為何,也不願說明為何會出現這麼無厘頭的考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