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暴力迫迁 深圳千人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近日在深圳宝安区龙华镇,因开发商暴力迫迁,引起数千人堵路抗议。在当局承诺保障业主权益后,社区设施却再次遭到开发商所雇人员的破坏。至今当局没有公开事件详情和背后原因,被指造事的开发商也没有回应,引起民众极大不满。

深圳宝安区龙华镇是港人的一个热门聚居地点。18号晚上8点,开发商雇用数十名打手,到地铁站及邻近的馨园社区,推倒围墙并打砸一些不肯搬迁的小商铺;20号,社区居民谈到这件事仍心有余悸。

社区居民:“那一排店铺全都被人家砸了,听说是那天晚上有100多人来砸的。开发商请的人来砸的。那一排所有的店铺基本上每家都有砸。”

有目击者告诉东方日报,多名警察到达现场后,居然看着那些人打砸抢,持续二十分钟也没上前阻止﹔围观民众和业主非常愤慨,数千人聚集在大马路民治大道上抗议,交通随之瘫痪,当局调派特警及防暴警到场戒备,晚上10点,官员承诺会保障商铺业主权益,民众才散去。不料,4个小时后,开发商再次招集近千拆迁人员,开着铲车对社区的设施大肆破坏。

商店被砸的业主形容,这些人跟暴徒没有两样,他们甚至趁乱抢钱,搜刮店内现金,业主透露,开发商打算把居民和租约未到期的商户全部赶走后,铲平所有建筑打算改建高级酒店。对于这起暴力事件,深圳当局至今没有公开详情和背后原因。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