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淑媞任健康促进医院网络主席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0日电)卫生署国民健康局长邱淑媞日前在第20届健康促进医院国际研讨会,当选健康促进医院国际网络监理会主席。她今天说,将在2年任期内,以台湾经验积极加强投入国际工作拓展。

国民健康局指出,健康促进医院国际网络是由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署在1990年成立,1993年开始召开国际研讨会,今年已是第20届,也是首次离开欧洲,创下报名国家最多、报名人数最多、发表论文数最多的三大突破。

邱淑媞表示,台湾在2006年底加入健康促进医院国际网络,并担任台湾网络协调人,已有76家国内医院获国际网络认证。

她说,国民健康局长期推动以健康促进医院模式推动相关健康促进政策,例如肥胖防治、癌症筛检、烟害防制、母婴亲善、慢性病防治等;推动过程中,许多医院都与当地卫生单位及社区形成密切合作网络,让资源可以整合,提升民众健康,也减少医疗照护支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