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行抢失败 丢弃机车还变装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0日电)台中警方寻获一辆失窃机车,发现涉嫌偷车的林姓少年丢弃机车后还换装,躲避查缉;警方循线逮捕林姓少年等3人,发现原来是行抢不成,故意将友人机车丢弃,还报案谎称失窃。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今天表示,东山派出所寻获一辆失窃的重型机车,因机车弃置地点属偏僻处所,警方调阅路口监视器,发现一名17岁林姓少年将赃车骑到此处丢弃。

警方发现,少年躲在车旁换装后,步行离开,沿路并任意丢弃衣物,最后走到东山派出所前公车站牌处搭乘公车离去,异常举动令员警觉得可疑,进而查出这辆机车涉及另一起抢夺未遂案件。

警方查出,林姓少年、陈姓车主、张姓男子因缺钱,共谋行抢计划,由张男骑机车到超商前停放,机车没有熄火,打算由林姓少年行抢后骑车逃逸;但因少年太紧张,被害人大喊抢劫,行抢失败

警方表示,行抢计划失败后,3名嫌疑人为避免事迹败露,竟异想天开,由陈姓车主和张姓男子向警方报案宣称机车被偷窃,再由林姓少年将机车骑到偏僻处丢弃。

林姓少年等3人被捕后坦承犯案,全案依违反少年事件处理法、抢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