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行搶失敗 丟棄機車還變裝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0日電)台中警方尋獲一輛失竊機車,發現涉嫌偷車的林姓少年丟棄機車後還換裝,躲避查緝;警方循線逮捕林姓少年等3人,發現原來是行搶不成,故意將友人機車丟棄,還報案謊稱失竊。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今天表示,東山派出所尋獲一輛失竊的重型機車,因機車棄置地點屬偏僻處所,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一名17歲林姓少年將贓車騎到此處丟棄。

警方發現,少年躲在車旁換裝後,步行離開,沿路並任意丟棄衣物,最後走到東山派出所前公車站牌處搭乘公車離去,異常舉動令員警覺得可疑,進而查出這輛機車涉及另一起搶奪未遂案件。

警方查出,林姓少年、陳姓車主、張姓男子因缺錢,共謀行搶計畫,由張男騎機車到超商前停放,機車沒有熄火,打算由林姓少年行搶後騎車逃逸;但因少年太緊張,被害人大喊搶劫,行搶失敗

警方表示,行搶計畫失敗後,3名嫌疑人為避免事跡敗露,竟異想天開,由陳姓車主和張姓男子向警方報案宣稱機車被偷竊,再由林姓少年將機車騎到偏僻處丟棄。

林姓少年等3人被捕後坦承犯案,全案依違反少年事件處理法、搶奪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