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荣义看王薄事件 台政府需掌握真相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民进党党主席参选人吴荣义,今天(18日)上午,从台湾经济到成立阿扁救援小组,和媒体谈参选理念,面对目前在中国发生的这场政治巨变,吴荣义也提出看法,他说,面对两岸交往频繁,不管台湾政府,还是在野党,都要对中国局势,有清楚的掌握。

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吴荣义:“我主张,基本主张的就是二次这个的创党运动,原因当然就是,我们看一看台湾目前的情势,可以说是非常的危急。”

民进党参选主席吴荣义,18日上午和媒体有约,畅谈参选理念,从台湾经济到成立阿扁救援小组,以及薄熙来落马之后,中国发生的政治巨变。

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吴荣义:“你看看温家宝今年十八大的时候,他自己公开记者会就讲,中国现在没有政治改革、经济改革,大概已经走不到了。”

“我一直强调,我们还是要分散市场,分散市场,这样万一中国经济发生问题,台湾的受创不会严重,这个政治如果发生动乱,我们也必须要有我们自己的一个因应方法才可以。”

2月6日,王立军叛逃,薄熙来落马,引发一连串中共高层内斗,事件延烧至今,吴荣义认为,台湾政府与在野党党主席都有责任充分掌握中国讯息。

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吴荣义:“中国新的情势,中国无论经济,无论政治,无论社会,都要充分的掌握,那这个政府就有这个责任,然后做为民进党主席,应该也是要有这个责任。”

面对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吴荣义特别点出,台湾媒体少有深刻报导、以及台商应该快求自保。

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吴荣义:“像我们很多台湾的媒体,就没有尽到他的责任,可能受到中国的势力,中国的干涉,我们媒体都不敢讲,中国的不利的话,这个是很危险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尽量,让老百姓了解,让他们做该有的心里准备。”“台商必须要这个自己,这个好好去注意一下,因为假设,中国真的发生动乱的话,台商可能会变成目标,所以台商必须要自我找到解决的方法,当然很多台商也有这个自觉,但是可能风险越来越高。”

民进党主席竞争越见激烈,中国此刻政局真相,能不能成为民进党关注的两岸焦点,就看参选人的智慧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